畢業求職季節即將來臨,《華爾街日報》報導,一項分析全美200種工作的調查報告出爐,2013年美國最好的工作是精算師;墊底的則是伐木工人和報社記者、現役軍人。

這是美國求職網站CareerCast.com根據體能要求、工作環境、收入、工作壓力和職業前景五個標準,把目前在美國勞力市場需求程度排列的前兩百種職業,從最好到最壞做排名。精算師擠下生物醫學工程師,拿下榜首;2012年排名第一的軟體工程師今年退到第三名。

《華爾街日報》說明,精算師的工作是對風險做金融價值的評估,例如颶風摧毀一幢海邊別墅的機率,或是某個養老制度的長期負債。身處充滿自然和人為風險的21世紀,精算行業正在蓬勃發展。CareerCast.com負責人Tony Lee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精算師工作環境佳、薪水優渥,但是人力需求卻還有很大的缺口。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2010年美國精算師的薪資中值為87650美元。

反映美國逐漸進入老齡化社會,銀髮族的金融和醫療相關職業也擠進最好工作前十名,包括聽力矯正專家、理財規劃師和物理治療師。吊車尾的報社記者,連續25年節節敗退(去年在200個職業中排名第196名),今年甚至取代伐木工人成為最差工作。

李認為報社記者工作前景低、工時長、一天24小時隨時可能有突發新聞、平均薪資繼續下滑、工作環境越來越差,而且記者工作具備高度要求,招聘的人數卻走下坡,加上網路媒體興起,報紙式微,美國已經有好幾十家報社關門大吉,存活下來的營收也不好,讓報社記者承受巨大壓力。《洛杉磯時報》報導,連演員的排名都比記者前面(196名),甚至還有人認為,美國報社記者的工作,比演員還沒保障。

紐約州Utica市《觀察家快報》的記者Rocco LaDuca告訴《華爾街日報》,報社記者的薪資是個問題。根據統計,2010年美國報社記者年薪的中值為3.6萬美元,LaDuca沒有辦法靠這份薪水供養家庭,並送小孩上大學。

那麼為什麼還堅守岡位呢?LaDuca和《華爾街日報》的記者異口同聲地表示,沒有一個工作,可以像當記者一樣,讓他們感到興奮或者有成就感。

想要找到好工作,《華爾街日報》提供四項2013年求職或晉升必備的工作技能:
1 .清晰的溝通能力:對雇主來說,在面試的第一個五分鐘,就幾乎決定是否聘用該求職者,所以一定要培養自己清晰表達觀點的能力,還有透過溝通建立關係的能力。

2.建立個人品牌:現在的人力資源主管,在調查求職者時,都會查看推特、臉書、Linkedln等社交網站,也會影響最後的錄取結果。

3.靈活性:面對越來越競爭的市場,企業應變的腳步越來越快,對員工而言,快速因應雇主提出需求的能力越來越重要。甚至當老闆提出一個新的專業技能,員工是否願意接受挑戰,學習新事物,將決定日後升遷。

4.提高工作效率:根據佛羅里達州一間職場研究公司調查,美國公司管理階層,希望2013年員工的業績,要提高20%。

《華爾街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