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升值如預期般回歸,4月以來人民幣不斷創新高,兌美元波幅多次接近1%的日間波幅上限。媒體指出,中國央行或於短期內將人民幣日間波幅擴大至2%。而由於市場預期美聯儲退市,故此昨(5/13)日人民幣微跌。

 

今(5/14)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為6.2035元兌1美元,升37點。昨日中間價為6.2072元,收盤報價6.1468元。

 

《星島日報》報導,消息人士指,擴大匯率波動區間可能很快實施,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日波幅從1%擴大到2%的可能性最大。而日前中國央行副行長易綱曾經表示,目前適合考慮進一步擴大人民幣匯率的波動區間。

 

今年以來人民幣中間價不斷走高,更於4月內9次創新高。由於中國4月外貿數據較預期好,上星期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連續四個交易日上升。其中,連續兩個交易日刷新紀錄至6.1925,僅上周五下跌91個點,報6.2016。

 

市場認為近期中間價連續走高,可能是中國央行透過縮小中間價與即期價的差距,試探即期匯率均衡點,並在此基礎上擴大人民幣波動區間。近月來,即期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波幅進一步擴大,尤其在5月,交易價格屢次觸及1%的日間波幅上限。

 5月以來,人民幣即期匯價相對於中間價的日均最大波幅超過0.90%,逼近1%的上限。其中,5月10日的日間波幅最大,為0.99%,而波幅最小是5月2日,幅度為0.88%。

 昨日人民幣中間價報6.2072,跌56點;在岸人民幣(CNY)跟隨中間價下跌,收報6.1468,較上個交易日跌51點。

 市場人士表示,受隔夜美元指數上漲的影響,盤中交易區間較窄,而市場亦擔憂美國是否退市,美指出現較大升幅,為人民幣中間價繼續下跌的主因。雖然外管局對銀行外匯頭寸的新招出台後,人民幣有所下跌,但當局加強資本流入管理的新規實施前,大量境外資本已經流入,短期內仍會對人民幣形成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