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周一(5/13)表示,雖然債券市場多頭已經結束了,但不表示接下來空頭就會上場,事實上債市正處於中間階段。

在債券投資市場喊水會凍結的葛洛斯透過Twitter發文指出,「30 年的債券牛市已告終,但唯有在實質GDP持續處於2-3%、名目GDP4-5%的狀況下,空頭才會出現,而目前還沒有,甚至永遠不會出現」。

他上周五的前一則貼文中直言,「歷久不衰」的30年債市漲勢,看來已經於2013429 日劃下句點,未來固定收益報酬恐怕都會在2-3%之下。

身為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PIMCO舵手的葛洛斯此話一出,隨即造成上周五美國庫券價格大跌,10年期公債利率應聲漲至3月底以來高點。

不過,本周的最新發言似乎可進一步確知,葛洛斯雖然認為牛市結束,但頂多就是報酬率低,不至於落入空頭;無怪乎上周PIMCO旗下的總回報基金(Total Return Fund)仍加碼買進公債。

美財經媒體《MarketWatch》指出,簡而言之或許葛洛斯的想法既非牛市也不是熊市,而是債市正處於中間狀態,考量目前市況與利率前景,或許這正是個安全的投資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