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才能取得成功?新的研究:對於男性來說,有一個悅耳、深沉的低音或許是有幫助的。
Duke UniversityFuqua School of Business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Rady School of Management的教授們研究了792名上市公司首席執行長的聲音。他們想知道低沉嗓音與成功之間是否存在相關性。之前已經有研究表明,在挑選伴侶的時候,Barry White那樣的低音常常更受歡迎。杜克大學去年的另外一項研究發現,選民更喜歡嗓音較低沉的政治候選人。

在最近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跟蹤了CEO們在財報電話會議或投資者報告會上講話的基本頻率,然後分析了標示他們成功程度的各種指標,包括薪酬、公司規模和任職期限等。

這些CEO的語音頻率中位值為125.5赫茲,擁有這一語音頻率的那位CEO的年薪是370萬美元,公司資產規模為24億美元,年齡為56歲。為更好地說明問題,杜克大學研究人員Bill Mayew指出,演員James Earl Jones的語音頻率為85赫茲左右。

聽起來很不錯了,但研究人員發現,嗓音更低沉、即頻率更低的CEO的平均年薪比他多了18.7萬美元,公司資產多出4.4億美元。事實證明,即便經驗、學歷、主要面部特徵和其他可能影響獵頭及薪酬委員會決定的變量不變,這種好處也是真實存在的。

研究人員提醒說,他們提到的只是相關性而非因果關係。研究成果將發表在新一期《Evolution & Human Behavior》雜誌上。

一項針對女性商界領袖的小規模研究在4月份發表了論文,該調查顯示,上述現象在女性當中並不存在。對照溝通分析顧問公司Quantified Impressions一份423名女性的數據庫發現,10位女性CEO的音高更接近所有女性的平均音高。研究樣本包括《Fortune500大公司21名現任CEO當中的八位:百事(PepsiCo)Indra NooyiYahooMarissa MeyerDuPontEllen KullmanIBMVirginia RomettyXeroxUrsula BurnsMondelez InternationalIrene RosenfeldADMPatricia WoertzHPMeg Whitman

讓女性領導人脫穎而出的是她們用來闡述觀點的語音能量,即聲音強弱的變化。Quantified Impressions的研究分析Carrie Goldberger說,充滿能量的聲音給人真誠的感覺,讓人產生信任感。

Wall Street Jour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