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1976年生的Apple I下周將在佳士得(Christie)拍賣行拍賣,預計成交價將超過50萬美元。

看似與地下室或車庫內堆放的電子垃圾沒什麼兩樣,一塊計算機主板,還有幾根纜線外露。但這台計算機卻是由兩名大學輟學生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設計,因此拍賣成交價格很可能超過50萬美元。

1  
這台Apple I,是蘋果的首款個人電腦,也是當前的MacBookiPadiPhone的鼻祖。下周,Apple I將在佳士得拍賣,起拍價為30萬美元。

 

2  

這台電腦的主人是一名退休的心理學家泰伯·佩里(Ted Perry),之前佩里一直把Apple I裝在一個紙板箱裡放在位於加州Sacramento市郊的家裏。佩里說:這是一段歷史,並給世界帶來了變革,這是電腦革命的開始。

Apple I當時售價666.66美元,蘋果只生產了約200台。如今大部分已經消失不見,或者被拋棄了。據各種各樣的統計,現存的Apple I數量預計為30台至50台。

Apple I的內建記憶體僅8KB,與當前個人電腦內建記憶體相比簡直天壤之別。由於蘋果聯合創始人賈伯斯於201110月去世,本來就十分珍貴的蘋果古董級電腦的價格更是迅速上漲。

德國一家拍賣行上個月也拍賣出一台Apple I,成交價高達67.14萬美元,打破了去年11月拍出的64萬美元的最高紀錄。

哥倫比亞大學計算機科學教授斯蒂芬·愛德華茲(Stephen A. Edwards)稱:這就是種子,然後整個果園才會茁壯成長。沒有Apple I,可能就沒有蘋果。盡管如此,愛德華茲稱:對於六位數的拍賣價格我還是感到很吃驚,市場簡直瘋了。

今年70歲的佩里是於1979年或1980年獲得這台Apple I的。當時,佩里在一則廣告上看到這台二手的Apple I。佩里沒有出錢購買,而是利用手中的其他電腦設備作為交換,獲得了這台Apple I

佳士得聘請的專家已經到佩里的家裏檢查過這部電腦,並且試開機。只有主板是蘋果原裝的,鍵盤、顯示器和存儲設備都是後來添加的。佩里說:現在開機運行它我還有點擔心,但它仍能正常工作,而且是原始晶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