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的珠寶商協會--全印度寶石和珠寶貿易聯盟(All India Gems and Jewellery Trade Federation/AIGJTF)要求成員停止出售金條和金幣,藉以幫助政府減少黃金進口並抑制經常帳赤字擴大。金條和金幣約佔該聯盟珠寶商業務的35%。

就在AIGJTF發出呼籲的幾天前,金融服務公司Reliance Capital已停止出售黃金基金。AIGJTF代表約90%的珠寶商。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貿易團體,我們已要求我們的零售商停止出售金條或金幣。我們需要幫助政府解決經常帳赤字問題,”AIGJTF主席Haresh Soni表示。AJGJTF擁有逾4萬個成員。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黃金購買國,黃金進口飆升已導致該國經常帳赤字創歷史新高。印度政府自1月1日以來已兩度上調黃金進口率提高一倍至8%,此外印度央行採取措施要求客預先支付黃金費用。

1  

Soni表示,“我們已呼籲成員停止出售金幣和金條,直到我們的經常帳赤字問題得到解決。”

我們預計1,500-2,000名零售商將立即停止出售金幣和金條,”他補充道。

全球金價自4月中旬起展開的跌勢引發全球需求激增。印度5月黃金進口量觸及162噸的歷史高點,為最高紀錄年份2011年月平均進口量的兩倍多。

印度政府和央行是在本月稍早採取了抑制黃金購買的最新行動。Soni稱6月黃金進口大幅下滑,但他拒提供具體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