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 General Colin Powell 在 TED 之演講: 孩子需要秩序結構

孩子的學習不是等上了學才開始,孩子從他是孩子的第一天、在母親的懷抱裡就已經開始了學習之路。他知道這個人將餵養他、照顧他,因此出生後的最起頭三個月,孩子就學會了母親的語言,學會聽懂母親的話語。而教育學習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語言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愛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秩序結構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

成功的關鍵是,你必須相信你自己、相信你可以自我提升、並不斷地接受教育。但是,這有賴一份「好的起始禮(a gift of good start)」,因此作父母的必須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作出投資,給孩子一份「好的起始禮」。

「好的起始禮」並不是指孩子出生在有錢的家庭,而是指作父母的對子女教育的堅持與用心,讓孩子從小在紀律、秩序、有結構的環境下長大。 

 

 

其它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歐普拉2013哈佛畢業典禮演講

柏南克寄語普林斯頓畢業生  大膽去完成你的人生劇

誠信漂流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