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兌日元、歐元匯率周五(5日)分別走升至5周以及6周來高點,主要係因優於預期的就業數據強化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最快在9月時開始縮減其資產購置規模。

期貨交易商也樂觀認為Fed將於明(2014)年9月前開始調升短期利率,而此舉將令美元資產更具吸引力。

幾乎所有美國上(6)月非農就業報告的成分被視為對經濟有著正面作用,顯示勞動市場正在走穩。

美國勞工部今日公布,6月非農就業人數新增19.5萬人,優於預期的新增16.5萬人,失業率則持穩於7.6%。

歐元兌美元匯率盤中一度貶深至1.2805美元,來至5月20日以來最低水位,最新匯價則貶值0.6%至1.2831美元。

美元兌日元匯率盤中則一度觸及101.22日元,創5月31日以來最高,最新匯價為升值1.2%至101.19日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今日盤中貶深至近4個月低點的1.4856美元價位,最新匯價為走貶1.2%至1.4895美元。

貴金屬也大跌,黃金期貨周五每盎司大跌近40美元,美國6月就業成長高於預期,為黃金市場帶來壓力。另外,Fed的量化寬鬆計劃(QE)有助支撐黃金,因QE壓低美元,並導致通貨膨脹。而黃金常被視為是對沖通貨膨脹的工具。QE一旦將被取消或減少規模,黃金就會面臨下跌壓力。

紐約8月黃金下跌39.20美元,或3.1%,收於每盎司1212.70美元,創6月27日以來最低收盤水準。黃金本周下跌0.9%,第二季則大跌了23%。

白銀下跌96美分,或4.9%,每盎司18.74美元。本周下跌3.8%。白金下跌20.40美元,或1.5%,至每盎司1326.40美元。本周下跌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