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韓元勁升,中央銀行昨(7/9)日改變作戰策略,未如市場預期,在尾盤進場壓貶,反而放手讓新台幣勁升2.22角,收30.12元,創一周新高。而今日(7/10)台北外匯市場觀望氣氛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初走升,上午10時匯價30.070元兌1美元,升值5分。

匯銀主管分析,周二台北匯市的走勢意味著央行屬意的價格區間,差不多就在附近,所以無須再大幅壓抑收盤價;因此,在韓元匯價未大幅變動前提下,短期內新台幣匯率將在30.0~30.3元波動。

隨著國際美元升勢趨緩,韓元對美元昨日升值0.93%,升幅為五個月來最大。央行意外放手,讓新台幣匯率以實質交易價作收,跌破市場眼鏡。昨日新台幣升幅高達0.74%,並收在與上周二相同的30.12元。

交易員表示,受到韓元升值的影響,新台幣盤中走強,不過昨日出口商拋匯的需求並不是太顯著,外資則是買賣匯皆有,全日成交量僅7.76億美元,只是正常水準的七成左右、交投相對清淡。

匯銀主管說,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即將發表談話,匯市觀望氣氛濃厚。反映在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市場上,1個月期報價從預期貶值的溢價1.5~3分翻為平盤,顯示市場對新台幣後市頗為觀望。

「韓元很強,央行也不急著打壓新台幣,以免讓熱錢有狙擊的空間」,匯銀主管說,只要韓元升幅超前新台幣,就沒有損害出口競爭力的問題。

進一步觀察人民幣與新台幣交叉匯率,昨日落於4.9139元,台灣銀行9日的牌告上,人民幣現鈔售價掛5.007元,已連續第二天維持在「5」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