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集團已開發了一種新的電動巴士技術,能在15秒時間內完成汽車充電。而其他公司的電池技術均無法實現這一性能。

ABB集團開發了名為“閃速充電(Flash Charging)”的技術,乘坐135人的電動巴士能利用行駛路線上的充電站進行充電。充電站的充  電功率達到400千瓦,位於車輛上方。充電站與由雷射光控制的移動臂相連,能在15秒內為汽車電池充電。其最小化設計將有助於保護城市環境和周圍風景。

這一設計的理念是,讓電動巴士在一次充電後有足夠動力行駛至下一個充電站。線路終點站將允許長時間的完整充電,而完整充電後汽車可行駛更長距離。除更快的充電時間之外,這一系統還使用了名為TOSA的無碳排放解決方案,從清潔的水力發電站獲得電力。

ABB最初計劃在日內瓦機場和Palexpo國際會展中心之間應用這一技術。如果測試成功,那麼將被部署至公共交通系統。這在成本和環保兩方面都更為有效。

ABB執行首席技術長Claes Rytoft表示:透過快速充電,我們能為城市的大規模運輸嘗試新一代電動巴士。這將為更具靈活性、成本更低的公共運輸系統鋪平道路,同時減少污染和噪音。

b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