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上映的電影《辛德勒的名單 (Schindler's List)》講述德國商人辛德勒(Oskar Schindler)在二戰期間拯救1千多名猶太人的故事。一份據信是「辛德勒的名單」的原稿日前在eBay網站拍賣,競標底價為300萬美元。

這份包含801個男性名字的14頁名單,是由辛德勒的會計史登(Itzhak Stern)逐一打字鍵入,其日期標示為1945年4月18日。該名單源自於史登的親人,目前的賣主住在以色列。

辛德勒據信製作了7份名單,現存的有4份,其中3份保存在以色列和美國的大屠殺紀念館,而在eBay上拍賣的這份是唯一一份被私人收藏,也是唯一一份公開在市場上出售的。

3  

在eBay上發起這次拍賣的加州收藏家齊梅特(Gary Zimet)和格辛(Eric Gazin),保證這份名單絕對真實。他們之所以選擇eBay作為競標的場所,是因為有很多富翁和有錢的名人使用這個網站,相較於傳統的拍賣所,它有層面較廣的買主,也有較多成交的機會。

這次的拍賣為期10天,將於7月28日結束。基於安全理由,得標者必須前往以色列領取名單,同時親自檢查其真偽。

此一具有歷史意義的名單在eBay上拍賣,除了吸引人們的關注之外,也引發一些爭議。很多人認為它應該保存在博物館,就像另外3份名單一樣。對此,格辛表示,很多擁有名貴物品的收藏家會選擇與更多的人分享,如果這份名單最終在博物館落腳,他不會感到意外。

辛德勒是一名納粹黨員。二戰期間,他在波蘭開了一家工廠,僱用猶太勞工從事生產。為了使這些猶太人免於遭受屠殺,辛德勒不惜賄賂納粹官員。他製作了幾份他聲稱工廠正常運轉所必須的工人名單,來轉移這些工人,這就是人們熟知的「辛德勒的名單」。

辛德勒最終救下的猶太人,據信介於1,000至1,200人之間。

 

--本文轉載自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