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周末議會大選結束後,自民黨大勝,日元本周卻走強,打破日元持續走弱的預期,日元再度偏離關鍵 100 關卡。

 

根據《CNBC》報導,分析師表示,日本議會選舉後日元走強的部份原因在於,市場已經預期自民黨將會大勝,並且提早反應了。

 

分析師指出,選後日元非但沒有走貶反而轉強的另一原因在於,安倍的經濟改革強度到底會有多大、多徹底尚處於不確定狀態,也因此市場目前對日元貶勢有所保留。

 

日元今年以來兌美元累積貶幅達 15%,在日本央行的推波助瀾之下,是今年貶幅最大的貨幣,日本安倍政府視日元貶值為重振日本經濟和擺脫通縮的重要關鍵。

 

儘管日元近來走強,但仍有分析師堅信日元貶勢不改,看好未來幾個月內將貶至 105-110 元價位。富國銀行(Wells Fargo)首席外匯分析師 Nick Bennenbroek 表示,他們認為市場終究會接收安倍政府改革的決心,重新關注經濟,而日元將會因此再度走貶,他們依舊保持空頭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