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宣布,以「傲慢與偏見」等作品聞名於世的19世紀英國女作家珍奧斯汀(Jane Austen),將登上英國10英鎊面額新鈔,原先抗議紙鈔缺乏女性面孔的女權人士聞訊大喜。

7  

奧斯汀將從2017年起成為10英鎊紙鈔上的新面孔,取代生物學家達爾文(Charles Darwin)。

維權人士讚譽這項決定,稱之為「女性超棒的一天,也是人類力量美妙的一天」,因為英國央行是在3萬5千人連署希望將女性肖像放上新鈔之後,才做出這項決策。

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4月間宣布,將把二戰時期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肖像放在5英鎊面額鈔票上,取代原本的19世紀社會改革者傅萊(Elizabeth Fry)。

不過這麼一來,英國硬幣與紙鈔上的女性面孔,就會只剩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一位。

連署人之一、記者克里亞多-培瑞斯(Caroline Criado-Perez)說:「如果沒有這項運動、沒有這3萬5千人連署我們發起的Change.org請願,英格蘭銀行就會不假思索地把女性刷出歷史之外。」

a  

珍奧斯汀出生於1775年,以調侃英國貴族、輕鬆詼諧的小說著稱,作品也常常凸顯當代女性的挫折感。

除了「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珍奧斯汀知名著作還包括「艾瑪」(Emma)、「勸服」(Persuasion)、「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等等。

英國紙鈔1970年開始出現女性歷史人物肖像,珍奧斯汀是登上紙鈔的第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