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的股價31日早盤漲破每股38美元大關,重返去年5月股票上市掛牌價位,顯示臉書在行動廣告事業方面的一連串創新,已贏回投資人的信心。

臉書股價31日紐約盤中上漲1.8%,漲抵38.31美元,創去年518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以來的最高盤中報價紀錄。當時臉書以每股38美元IPO價掛牌,首日交易股價收盤僅微漲0.6%,以38.2318美元報收,此後便一直走下坡,令投資人大失所望。

但現在情況已改觀。臉書上季財報顯示廣告需求持續攀升,特別是行動廣告業績表現亮眼,使股價從掛牌上市後一路走跌的窘境翻揚,過去一周已漲逾40%

分析師說:「大部分這種規模的企業成長不會再次加速。但臉書例外。臉書現在的情況看來比IPO時更好。」

這證明執行長查克柏格聚焦行動廣告業務的策略奏效。同時,臉書還持續開發新業務,最新舉動是計劃以每日上看250萬美元的價碼推出電視型廣告。

彭博資訊31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臉書準備在今年稍晚開始向廣告主販售每段長15秒的插播廣告,可直接在用戶動態消息上播放,且能鎖定特定年齡與性別,不像目前只能針對使用者所在地與興趣類別來行銷。這是電視網通常難以提供的資料。

臉書營運長桑柏格說:「光是在美國,每晚在廣告主垂涎的電視黃金時段,就有8,800萬到1億人頻繁使用臉書。」臉書擁有11.5億名用戶;迄上季止,61%的用戶每天都會登入。

初期臉書將以一日為單位來販售電視型廣告,依廣告主希望的客群範圍,要價從100萬到250萬美元不等。

據尼爾森(Nielsen)首次以比較臉書用戶與電視觀眾為主題的最新調查,對全美1824歲的年輕人來說,臉書比黃金時段的電視節目更有魅力。平日晚間8時到11時,這個年齡層的電視與電腦用戶有50%會使用臉書,但收看四大電視網的只有37%43%

臉書測量研究部主管李奇說:「這讓行銷人員對臉書刮目相看,他們以往都認為,在廣告策略中臉書只是小眾市場,但這份數據證明,臉書是擴大市場觸角的重要部分。」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