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公司(Washington Post Co.)已同意將包括《華盛頓郵報》在內的報紙出版業務出售給亞馬遜公司(Amazon.)首席執行長貝索斯Jeff Bezos

Jeff Bezos將以個人身份、而不是亞馬遜公司首席執行長的身份購買上述出版業務,收購金額為2.5億美元。Jeff Bezos貝索斯表示,他清楚《華盛頓郵報》在華盛頓特區以及在美國的重要地位,該報的價值不會改變。

amazon  

Katharine Weymouth將繼續擔任《華盛頓郵報》出版人,Stephen Hills將繼續擔任總裁兼總經理,Martin Baron繼續擔任主編,Fred Hiatt繼續擔任社論欄目編輯。該交易還包括《Express》、《The Gazette Newspapers》和《Southern Maryland Newspapers》等華盛頓郵報公司旗下其它報紙,但不包括《Slate Magazine》、TheRoot.com或《Foreign Policy》。華盛頓郵報公司的名稱將因此次交易而更改,新名稱尚未宣布。

透過收購《華盛頓郵報》,亞馬遜公司首席執行長Jeff Bezos似乎是想實現長久以來的一個夢想,那就是在新聞業留下自己的印記。

但對於這位以創造一家最具創新性和破壞性的網路公司的億萬富翁來說,他想成為哪種媒體所有人;是赫斯特(William Randolph Hearst)還是巴菲特(Warren Buffett)

現年49歲的貝索斯於2007年推出了電子閱讀器Kindle,從根本上改變讀書方式,並引發一場向電子出版的轉變。

 不久後他將注意力轉向新聞業。2009年他推出一款尺寸較大的電子閱讀器,這款產品的設計旨在提供訂閱報紙的新方式。儘管這款產品推出時有紐約時報公司(New York Times Co.)董事長Arthur Sulzberger助陣,但卻從未流行起來。

 然而貝索斯對新聞業一直抱有興趣。2011年,他推出Kindle Singles,記者可以使用這個服務以每篇不到2美元的價格出售長篇作品。今年他還投資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

 接近貝索斯的人說,他每天都使用Kindle閱讀新聞,而且還是一個書蟲,他會在與高階主管舉行的會議中討論領導方面的書。據《Vogue》雜誌對他的小說家妻子MacKenzie Bezos的介紹,貝索斯有時也會擔當書籍編輯,在妻子的手稿上給她一些詳細的注釋。

 亞馬遜前高階主管David Risher說,這宗報紙收購交易是貝索斯熱衷事情的交集,他對於閱讀非常有熱情。

 儘管貝索斯對華盛頓郵報公司(Washington Post Co. )說,他不會參與該報的日常運營,但曾經在亞馬遜工作者說,他在亞馬遜幾乎所有的重要項目上都留下了印記。重要人事和策略變化通常都需要他個人核簽。

 在亞馬遜,貝索斯極為重視客戶服務和低成本的文化。亞馬遜高階主管遠行都乘坐經濟艙,西雅圖總部的辦公桌是用門板改造的,以此提醒員工節儉。

 貝索斯從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畢業後,曾在紐約從事金融服務業,但1994年他辭去工作,搬到西雅圖地區,並在自己的車庫中創辦亞馬遜。該公司最開始時銷售實體書、CDDVD,但後來大幅拓展業務,進而成為Wal-Mart 的競爭對手﹐其銷售產品包括化妝品、家具和電子產品,也包括它自己生產的Kindle電子閱讀器和平板電腦。

 亞馬遜曾多年虧損,但10年前,隨著網購市場的流通,該公司迅速發展。

 貝索斯也因古怪而出名。貝索斯幾乎總是穿同樣的行頭:藍色牛仔褲、淺藍色襯衫和黑色短上衣。他曾對《Esquire》說:他不願早上起來想該穿什麼衣服。

 而他最怪異的項目位於德州西部一處深山裡,他拿出的至少4,200萬美元建造一座直徑200英尺的鐘。這座尚未完工的萬年鐘(The 10,000 Year Clock)將為每年、每10年、每100年、每1,000年和每10,000年的週年紀念日奏響布穀鳥叫聲一樣的鐘聲。

 貝索斯2011年接受採訪時說:我做這個項目的原因是,它是長遠思考和長期責任的一個象徵。我們人類已經掌握了非常先進複雜的技術,從某種角度說,我們給自己帶來了危險。隨著時間的流逝,人類越來越有必要對自己的未來持有一個更長遠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