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危機爆發後,瑞士法朗一向被投資人視為安全的避風港,但法國興業銀行警告,瑞朗恐怕將是下個被擊垮的避險天堂。

CNBC》報導,興業銀行預估,隨著歐元區解體的系統風險逐漸消散,2014 年中前,瑞郎兌歐元將會重貶逼近 10% 1 歐元兌 1.35 瑞郎價位。

興業銀行指出,歐元區的系統風險已經逐漸散去,且歐元區國家的償債能力未來還將改善,瑞士法郎已經失去作為投資替代標的的吸引力;另外,歐元區領導人現攜手合作加上經濟成長前景改善對瑞郎來說都是利空因素。歐洲最新的 PMI 指數創下近兩年高點,顯示歐元區經濟可能正在好轉。

除此之外,美國經濟逐漸好轉,全球殖利率走高,都會導致資本流出避險資產轉進更高收益資產。

不過,關於瑞郎走勢還有另一種風險存在,瑞士央行為了打擊房產泡沫明年可能調升利率,如此將遏制瑞郎貶勢。2008 年金融海嘯後,因施行超低利率,瑞士房地產價格飆漲。

西太平洋銀行外匯分析師 Senior Callow 則認為雖然他也能預見未來瑞郎走弱,但是他認為現在言之過早,他們預期未來 12 個月瑞郎需求不變。他表示,對於匯率走勢的看法總結就是對於歐元區未來經濟的預期,他們其實認為歐元區明年還是會陷入衰退,畢竟歐元區還有許多爆點存在,希臘、賽普勒斯都還是問題一大堆。

西太平洋銀行預測明年中,瑞郎反而會稍微走強,估計 1 歐元兌 1.21 瑞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