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發現,有些「兇媽媽」發飆罵孩子甚至打孩子,其實是身體裡的「DRD2」變異基因惹的禍。有這種基因的母親對大環境的變化特別敏感,不論個別家庭狀況如何,在社會整體經濟狀況差的時候,「兇媽媽」特別容易情緒發作。

紐約大學的科學家指出,在20072009年經濟大衰退的時候,美國家長對孩子「嚴厲管教」的情況增加,體內管控情緒的基因發生「敏感」變異的母親更是如此。研究指出,帶有變異基因的媽媽們在經濟衰退時期,容易打罵孩子。

該研究範圍遍布美國20個大城市,對象是2600位母親,其中超過一半的女性都有DRD2基因,它控制多巴胺。多巴胺是一種腦內分泌物,可影響人類情緒。而DRD2基因讓女性變成「兇媽媽」。

負責研究的紐約大學社會學教授李東湖 (譯音)說,「一般認為,家庭經濟困境帶來的壓力,造成父母教養品質惡化。但我們的研究發現,不論個別家庭狀況,大環境的經濟惡化對教養影響更嚴重」。

這份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研究指出,只有擁有變異基因的母親,會受到大環境影響而情緒發作。對沒有這種基因的母親來說,經濟環境變差不會影響教養方式。此外,雖然參與研究的母親失業比率很高,但這並不直接造成「嚴厲管教」。對大環境的經濟表現沒有信心,才是造成打罵孩子的可能因素。

 

小編說:對所有的媽媽而言,這真是太好了!原來媽媽會罵小孩是基因,所以這就很難控制了,除非是用基因改造,也許未來不久就會出現「基因改造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