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日元兌美元走強施壓,周三(8/7)日經225指數重挫。由於市場對美聯準會年內縮減資購買規模的揣度加劇,隔夜美股創6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周三(8/7)收盤日經指數下跌576點,跌幅4%,為13,824.94點,美元兌日元跌幅超0.7%,逼近97日元。

據接受彭博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由於通膨率仍低於2%的目標,日本央行將於明年6月前擴大其規模空前的寬鬆項目。

26位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中有20人預計,未來10個月日本央行將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同時全部認為在今日召開的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後將保持政策不變。日本央行更看重的不計新鮮食品的消費者價格指數6月上漲了0.4%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股市創6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美國股市周二取得6月份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因美聯準會兩名官員的評論顯示寬鬆貨幣計劃最早可能下月開始收縮。

道瓊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收盤跌93.39點,至15518.74點,跌幅0.60%,為628以來的最大單日點數和百分比跌幅。標準普爾500指數跌9.77點,至1697.37點,跌幅0.57%

芝加哥聯儲主席Charles Evans周二指稱,不排除9月份收緊每月850億美元購債項目的可能性。此番言論與今日早些時候亞特蘭大聯儲主席Dennis Lockhart的觀點遙相呼應。

美國6月份貿易逆差收窄至2009年秋天以來的最低水準,這有望對第二季度修正後經濟增長數據構成提振。該數據初值為僅增長1.7%,修正後數據將於月底公佈。

美國商務部周二公佈,6月份貿易逆差減少22.4%,至342億美元。5月份經向下修正後的逆差為441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