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瀏覽器版圖來看,Google Chrome 瀏覽器已稱霸美歐澳等西方國家。

網路瀏覽器市佔變動十分快速,從Google Chrome瀏覽器誕生到現在不過短短五年,它已經搶下43%的桌面網路流量市佔率,擊敗眾多更老資格的瀏覽器。Google Chrome 瀏覽器推出時,當時的霸主是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具有68%市佔率,只是現在該款瀏覽器僅剩下25%市佔。

現在距第一個可同時顯示文字和圖片的瀏覽器Mosaic誕生也不過短短20年,當年開發Mosaic的工程師,後來在1994年網際網路起飛時,推出改良版Netscape。不過Netscape的榮景不長,很快就被Microsoft隨附在Windows系統中的IE擊敗,由於IE和其他Microsoft軟體獲得壓倒性市佔,在2000年,美國法院曾考慮將Microsoft 一分為二。

2010年歐洲議會強迫Microsoft讓使用者自行選擇瀏覽器後,許多人漸漸開始放棄 IE而改用其他瀏覽器,特別是MozillaFirefox,不過現在Chrome正漸漸搶食 Firefox的市佔。

根據統計數字,IE仍就在網站拜訪者數量上領先群雄。不過就更重要的電子商務市佔來看,Chrome已經稱霸全球多數地方,其疆域可和號稱日不落帝國的維多利亞女皇時期的英國相比擬。

chr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