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以來,因投資人不斷猜測聯準會何時收起 QE 大傘,外匯市場大幅波動起伏不定,然而儘管如此,《華爾街日報》報導,知名外匯分析師 Dennis Gartman 卻斷言,日元長期走貶趨勢是不會變的!2-1  

Gartman 表示,日本別無選擇,他們必須要讓日元匯率明確走低,且要一直維持在此價位,因為低價日元將能刺激出口和經濟成長,也才能讓日本龐大的債務負擔稍微受到控制。

他認為,未來幾年內,日元至少必須要貶至 125 元價位。

今年以來,日元兌美元已經累積貶值了約 12%,一度貶至 1 美元兌 103.74 日元,不過近來已經回升至 100 元價位之上。

Gartman 建議,當日元與英語系貨幣,例如美元、英鎊、加元、紐西蘭幣對作時,應該要賣出日元,同時他也偏好商品相關貨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