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資源保護委員會(Nation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統計,每間大型超市每晚丟棄平均價值為2,300美元的過期但仍可食用的食物。塔夫斯大學(Tufts University)學生泰勒(Maximus Thaler)認為這是浪費的行為,因而透過網路籌資1,500美元,藉此成立一間餐廳,免費分送這些仍舊新鮮的食物給客人。由於各界熱情支持他的回收並救濟他人的概念,一個月內即籌足這筆款項。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土耳其肉丸、有機希臘優格、附上國際公平貿易標籤的咖啡等,這些食品聽起來像是挑剔的顧客至雜貨店採買的清單。實際上,這些都是泰勒自麻州超市垃圾箱所回收的一批新鮮食物。

4  

泰勒在募集開店資金的網頁上說:「我們相信食物是人的基本權利,應自由地與他人共享。」這間餐廳取名為「拾穗廚房」(Gleaners Kitchen),將作為音樂會、詩歌朗誦、演講、以及讓飢餓人士每天吃一餐的場所。

泰勒表示,他們的小組掌握了食物收集及分派的流程。首先,從垃圾箱找出食物,回家後篩選可用的部分。損壞不全或腐爛的食物都丟棄,而仍可利用的材料則洗滌乾淨,分類存放。

這並非首次大學校園內關注廢棄物品回收的問題。兩年前,德州基督教大學社會學教授費雷爾(Jeff  Ferrell)即致力於蒐集可重複使用的垃圾,並分送給社會上需要的人。譬如,他贈送毛毯及未開封且已預先包裝好的食物給無家可歸者。

費雷爾說:「廢棄物全部浪費並將其送進掩埋場,令我感到震驚。另一方面,我也為社會上有人亟需這些東西而深感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