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動物園一隻基因變異的白化鱷魚因為後半部畸形發展,造成行動困難,食量減少,活動能力大減,但在接受每週30分鐘的針灸治療後,情況大有改善,除了逐漸恢復後腿功能之外,現在也可以在水中搖擺尾巴,恢復了部分的游泳功能。

動物園的生物學家古鐵雷茲說,針灸減少了這隻鱷魚的痛苦,讓它得以恢復必要的生存功能。

雖然說針灸用於緩解各種動物的病痛已經有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但是鮮少用於治療鱷魚之類的冷血動物身上。

管理員說,在扎針的時候,原本很擔心沒有扎到穴位,但是經過X光的確認,的確是「針針到位」。

1  

除了對治療鱷魚經驗不足、鱷魚皮厚也是個問題,據稱在扎針的時候,需要小心翼翼從鱷魚外皮的菱塊之間施針。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安全措施就是要用膠帶把鱷魚的口封住,不然工作人員很可能就會被鱷魚給咬了。

--本文轉載自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