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車巨擘豐田(Toyota) 2015年將推出兩款新環保車,包括第四代的油電混合車Prius和首輛燃料電池車。該公司正研發無線充電系統,盼讓新Prius等車款不用接線就能充電。

SlashGear和美聯社報導,豐田首席工程師小木曾聰(Satoshi Ogiso)不願詳談,僅表示在停車位下方埋入感應線圈,自動替車輛無線充電,並非完全不可行;方法類似手機的Qi無線充電,只是體積變大了。

1  

小木曾聰同時表示,第四代的Prius燃料效益將大幅提升,會採用更先進的電池、動力更強的電動馬達,預計效能可望提高至少10%,也就是每加侖能跑55英哩(86公里)。此外,新的Prius將使用新的低底盤提升操控效能,車內空間也更寬敞。豐田期望新環保車能刺激銷售,在2016年前於美國賣出500萬輛油電混合車。今年7月為止,豐田已在美國售出200萬輛環保車。

豐田汽車4月中發布新聞稿宣布,截至2013年3月底為止旗下油電混合車(HEV;包含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V)全球累計銷售量達512.5萬台,這是自1997年12月發售全球首款量產版HEV「Prius」之後,歷時約15年時間達成累計銷售量破500萬台的里程碑;在Prius之前豐田還於1997年8月推出一款油電混合巴士「Coaster HV」。截至本年3月底為止,豐田於日本國內的HEV累計銷售量約280萬台、海外市場銷售量約232萬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