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國 (USA Today)》報導說,美國勞工統計局(BLS)的職業就業統計資料庫中羅列了800種不同的職業,其中只有30種的估計年平均收入超過十萬美元年薪。精神科醫師的收入是最高的,但是2012年美國的精神科醫師總數不足25,000人。

經濟研究公司24/7 Wall St.使用來自BLS職業就業統計資料庫的資料,排比出就業人數最多、平均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的九個職業(底下排名是依就業人數排列):

第一名:律師

就業人數:581,920人
平均年薪:113,530美元

律師需要首先獲得大學學位,然後上法學院並通過州級律師資格考試。律師的專業方向包括刑法、稅法、訴訟以及其他領域。但是近年來,大法律事務所的高薪工作越來越少。根據7月份《新共和》雜誌的一篇報導,現在公司都在降低成本,對高價法律服務的需求越來越少,許多大法律事務所也許很快就會消失。

第二名:金融業經理人

就業人數:484,910人
平均年薪:109,740美元

金融業經理人撰寫金融報告,指導投資策略。這些經理人負責確保公司的金融狀況、現金流和信用不出問題。許多金融業經理人在保險公司、銀行和其它機構工作,向公司提供金融建議和服務。但其它所有行業都需要金融業經理人。

第三名:銷售經理人(Sales Manager)

就業人數:344,730人
平均年薪:105,260美元

銷售經理人通常負責一個銷售團隊的運作。他們指導並培訓團隊成員,並檢討績效數據。根據BLS的數據,銷售經理人的收入大相逕庭,同他們的角色和所在行業有關。收入最低的10%年薪低於53,000美元,而收入最高的25%年薪超過150,000美元。其佣金也是影響其總收入的一個因素。銷售數量和整個團隊的成功都會影響銷售經理人的最終收入。

第四名:資訊經理人

就業人數:309,740人
平均年薪:120,950美元

他們的職責包括建議升級硬體和軟體、監管這些升級的實施以及保障網路和數據的安全。一些資訊經理人(比如首席資訊長或首席技術長)是一個公司的高級經理人。2012年,資訊經理人的典型工資超過120,000美元,其中有25%年薪超過150,000美元。

第五名:藥劑師

就業人數:281,560人
平均年薪:116,670美元

像其他醫務人員一樣,藥劑師收入很高,部份原因是這個工作要求大量的訓練和成本。藥劑師需要首先獲得大學學位,然後花3到4年獲得藥學博士學位。對其中一小部份人,想成為臨床藥劑師或進行研究工作的話,還需要做1到2年的住院藥劑師。另外,藥房不但在白天時間開門,有時候藥劑師在夜間和週末也要上班。因為越來越多的新藥以及美國人口老化,藥劑師職業在美國呈增長趨勢。2002年到2012年10年間,藥劑師人數估計增長了28.3%。

第六名:首席執行長

就業人數:255,940人
平均年薪:168,140美元

截至2012年美國共有25萬名首席執行長。但是要想成為首席執行長可不容易,特別是大企業執行長。首席執行長需要大量管理經驗,許多擁有MBA學位。根據BLS的數據,2010年公司頂級經理人中首席執行長占17%。其收入由若干因素決定,比如公司大小以及類型。績效獎金、股票及選擇權可以大大增加其收入。但這類收入經常為人詬病。

第七名:建築工程經理人

就業人數:187,640人
平均年薪:124,870美元

建築工程經理人負責規劃藍圖,以達到工程的技術目標。從工程開始到圓滿結束,他們會一直監管。BLS表示,建築工程經理人需要工程方向的學士學位或者建築專業的職業學位。2012年75%強的建築工程經理人年薪超過100,000美元。但是從2002年到2012年,其從業人數下跌了18%。

第八名:行銷經理(Marketing Manager)

就業人數:171,430人
平均年薪:119,480美元

行銷經理負責檢測市場動態和需求,以開發能幫助公司盈利最大化的策略,比如變動價格或者評估發佈新產品對市場的衝擊。行銷經理人通常是會計、經濟、統計或者一些其他領域的專業。許多人在成為經理之前已經有廣泛的經驗。他們的收入變動很大。2012年收入最高的25%行銷經理年薪超過160,810 美元,但是收入最低的25%年薪不到85,740美元。


第九名:家庭醫生(Family Physician)

就業人數:110,050人
平均年薪:172,020美元

家庭醫生治小病和小傷,進行體檢,並在需要的時候推薦專科醫師。同其他醫師一樣,家庭醫生也需要上醫學院、完成住院醫師計劃並獲得執照。不同之處在於,家庭醫生的病人幾乎全是「常客」。2012年,家庭醫生的平均年收入為172,000美元,是全美收入最高的職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