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設在美國的動物保護組織「皮尤慈善信託基金 (Pew Charitable Trusts)」的鯊魚專家安傑洛·維拉戈梅茲周日(9月1日)表示,「我們看到中國對魚翅的需求正在減少。香港對魚翅的消費量也在大幅度減少。」

維拉戈梅茲在馬紹爾群島與太平洋島嶼論壇峰會,討論建立鯊魚保護區議題。

太平洋島國論壇是一個由太平洋諸國參加的國際組織,每年舉行領導人峰會。

維拉戈梅茲指出,對於魚翅的需求在過去一年有所減少,並不是因為太平洋各島國政府加強對鯊魚保護,而是與中國領導人打擊腐敗措施有關。

他表示,「這一現象與保育措施無關,這主要是因為中國政府開展反腐運動,減少以魚翅湯為特色的豪華宴請。」

亞洲年輕人的文化也在發生變化。他們不再大量喝魚翅湯。

維拉戈梅茲本周將會晤太平洋島國領導人,討論延長一些鯊魚保育區。他說,「太平洋地區在保護鯊魚方面走在世界發揮帶頭作用。」

1太平洋島國馬紹爾群島創造了世界最大的鯊魚禁漁區。馬紹爾國會2011年投票通過法案,在該國近200萬平方公里的海域上,全面禁止商業目的捕鯊行為。

該法令禁止鯊魚販賣、交易和私藏任何鯊魚的身體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