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表示,現在青年創業比以前容易得多,海量資料(Big Data)領域值得投入,會是未來當紅的機會。

據中央社報導,康容說,微軟認為未來趨勢即是「行動、雲端、社群,以及海量資料」。

康容表示,微軟內部每3年就會拍一支影片,呈現未來世界,近期最新的影片中除了行動裝置,一個能由霧面轉為透明面板,呈現內裝食物資訊的冰箱最吸睛。冰箱面板要怎麼呈現食物資訊呢?其中就涉及海量資料技術。

1  

康容說,目前的世界累積了很多的資訊,但許多並不知道要如何被運用。微軟已經派上用場的,比方說和北京的計程車合作,就是用雲端、海量資料來改善北京交通。

康容表示,台灣年輕人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或者認為「海量資料」很遙遠,要大型伺服器才做得到;其實只要運用手邊現有的工具,像是大家熟悉的Office Excel,現在2013版的還有地圖功能,就可以分析自己臉書上的資訊,Big Data分析一點都不遙遠,資料垂手可得。

康容還說,未來擅長數學、統計,可從資料中撈出黃金資訊的「海量資料科學家」(Big Data Master)是搶手的人才;另外,像是醫師、流行病學家、金融從業人員都要跟「資料科學家」合作。未來的工作,大家都不能只看單一地區的資料,而是要看全球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