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財富管理公司 Altaira Ltd 技術分析部主任 Ralph Acampora 週五 (6 日) 預警,美國股市接下來 1、2 個月內勢將下跌修正,之後多頭勢力才能重新奪回主導權。

Acampora 接受美國媒體《Newsmax》電視訪問時表示,長期而言,美股處於類似 1982-2000 年間持續的牛市。儘管如此,當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在上個月初衝破 1700 點時,他卻注意到一些令他開始擔心的跡象。

1  

Acampora 指出,他發現到一些美股大型藍籌股開始步伐非常沉重、顯露嚴重疲態,尤其是道瓊工業指數成份股。他表示,大盤要走揚,需要靠這些大型藍籌股「將領」殺陣,但他們現在都累了。Acampora 可以列出一長串這些已經無力的「將領」,包括 IBM 、麥當勞、以及沃爾瑪 (Wal-Mart)。

接著 Acampora 點出,新興市場股市開始走跌,而這與這些大型藍籌股關係密切,因為他們都是跨國企業。所以新興市場行情轉壞,這些大企業恐怕也會受影響,而在情勢好轉之前,美股漲勢不會持續。因此他建議這些大型藍籌股的長線投資人,最好應該減持一些些部位。

Acampora 進一步表示,再加上美國聯準會 (Fed) 即將開始縮減量化寬鬆 (QE) 資產收購規模的傳聞甚囂塵上──無論是這個月開始或下個月,都將對全球許多國家貨幣帶來重大衝擊,而新興市場貨幣正感受到壓力。此外,這些新興國家各別經濟情況也已不如前幾年強勁,他甚至預料,新興市場的跌勢還沒完。

總的來說,Acampora 估計在最壞情況下,道瓊工業指數恐在未來 1、2 個月內大跌 15%-20%,亦即跌至接近 11948 點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