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分析師周三(11日)在1份研究報告中表示,下周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可能會被證明是個壓低黃金價格的催化劑。

外界普遍預期,FED將在會議上決定開始縮減購債規模。

由Jeffrey Currie帶領的大宗商品研究分析團隊表示:「雖然近來黃金的大幅漲勢已將價格帶至我們近期預測的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我們仍持續預期黃金價格將走跌至2014年,主要係因美國經濟活動加速且貨幣政策立場較不寬鬆。

1  

該分析團隊並指出,逐步顯現的債務上限問題則將令黃金價格壓力減輕一些。

高盛分析師們也把3個月和6個月的黃金價格目標維持於每盎司1300美元不變。

至於12個月的黃金價格目標,高盛則是設在每盎司1175美元的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