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Corporation)旗下的諮詢機構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週四表示,2014年金價有可能進一步下跌。因市場對全球經濟走穩有信心,今年金價出現十年多來的首次重挫。

GFMS最新的2013年金價調稱,由於美國將撤走貨幣刺激措施,引發升息預期,金價有可能在接近2014年底時跌破1,300美元。

該機構預計明年黃金均價為每盎司1,350美元,較今年均價1,446美元低7%,金價支撐價位料介於1,200-1,250美元。

市場目前普遍預期美聯儲將在本月開始縮減購債

儘管金市已消化對美聯儲縮減購債的預期,但不等於真正宣布實施的時候,市場不會受到一點影響,”GFMS的金屬研究和預測主管Rhona O'Connell

1  

美聯儲暗示將在今年底之前開始縮減購債計劃,並計劃在2014年中完全撤銷。受此衝擊,今年迄今金價已跌去約五分之一,6月期間觸及每盎司1,180.71美元的三年低點。

金價目前約為1,360美元,比2011年9月觸及的紀錄高位1,920.30美元低出約540美元。

實貨需求減退

GFMS對實貨需求增長前景仍保持謹慎,認為未來幾個月不太可能重現上半年需求特別旺盛的情形,因傳統的大買家中國和印度都已經完成庫存補充。

4月黃金遭遇售,現貨金價兩日下挫200美元,創30年來最大跌幅。金價6月進一步走低。這刺激今年上半年金條和金幣需求達到725噸的紀錄高位,首飾加工需求達到1,137噸,為2007年以來最高。

湯森路透GFMS稱,今年上半年中國高K金首飾的黃金消費增至620噸,而2012年全年為500噸。

O'Connell稱,“中國實貨需求正在放緩,因金價已從先前低點反彈,且4月至8月間大舉買入後,人們已經為即將到來的贈送禮品季做好了儲備。

目前我們預計下半年的需求可能是上半年的八成左右。”

印度首飾黃金需求上半年跳增了25%至約350噸。但需求目前預計將下滑,因印度政府推出一系列限制黃金進口的措施,防止本國貿易赤字擴大。

上市交易基金(ETF)黃金持倉8月末較2012年底高點2,691噸減少了660噸,受美聯儲縮減刺激舉措預期推動。

O'Connell稱,“ETF減持的黃金,對於滿足第二季金價大跌後激發的亞洲實貨需求綽綽有餘。”

--本文摘錄自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