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壽卡通人物Hello Kitty1975年面世至今近40年,從一炮而紅到人氣下滑,近20年再度紅遍全球,各種產品陸續上市。產品銷情強勁,其生產商Sanrio股價今年至今飆升1倍,遠遠跑贏大市,亦令85歲創辦人辻信太郎(Shintaro Tsuji)成為億萬富豪。

至今年3月的2012財政年度,Sanrio營業額高達742.5億日元,除了銷售產品和經營主題樂園外,卡通角色授權也是主要收入來源。藉著與其他品牌授權合作,Sanrio過去4年將邊際利潤率提高一倍,達27%。 

sanrio  

角色授權令Sanrio旗下450多款卡通人物的產品種類更多元化,除了傳統玩具、玩偶外,近年甚至擴展到高爾夫球袋甚至家電及3C等多樣化產品,務求讓Hello Kitty伴隨粉絲一同成長。今年5Sanrio甚至與台灣龍泉啤酒合作推出Hello Kitty啤酒,頗為成功。

hello    beer  

不要以為Hello Kitty只在亞洲有粉絲。公司前年與美國超市Wall Mart、歐美連鎖服裝店Zara及水晶商施華洛世奇合作,推出Hello Kitty服裝和首飾,帶來211億日圓現金收入,是10年來最多。Sanrio7月業績報告會上表示,不只亞洲,中南美洲特別墨西哥,未來業務都會有強勁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