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 (Forbes) 》雜誌昨(16)日公布本年全美400大富豪排行榜,微軟公司創辦人蓋茲以720億美元淨資產連續第20年成為首富,身家較去年增加60億美元。「股神」巴菲特及甲骨文公司共同創始人埃里森分別位居第2及第3。與去年一樣,今年有8名華裔富豪上榜,其中企業家黃馨祥以90億美元身家排第45,較去年升2位。

香港《文匯報》報導,巴菲特今年身家飆升125億美元,達585億美元;埃里森身家則為410億美元,與去年相若。金士頓科技公司2名合夥人孫大衛及杜紀川,同以40億美元列第110位,是排名第2高的華人。香港利豐集團榮譽主席馮國經及其家族,則從去年的第142位,下跌至第201位。

其餘上榜華裔富豪包括在台灣長大、現從事零售業的王恆、開設連鎖中式餐廳的程正昌夫婦、雅虎共同創辦人楊致遠,以及從事導航設備的全球最大GPS定位系統製造商Garmin公司前行政總裁高民環。

今年共20位富豪新上榜,《富比士》稱,過去一年美國超級富豪的財富持續增加,且受惠於股票和房地產市場表現強勁,榜上400名富豪淨資產總額,從去年底的1.7兆美元增至2兆美元,創歷來最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