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就在一個多月前,全球投資人瘋狂將熱錢匯出新興市場,導致東南亞、南美多國貨幣警鈴大作;不過這一陣強風急雨似乎突然就停了,太陽再度照耀大地,《CNBC》周二(17日)指出,過去數周新興市場股市不但大復活,成績甚至傲視全球,但烏雲可能很快又回來了。

從 8 月底迄今,MSCI 新興市場指數勁揚了 9% 幾乎是 MSCI 全球股指漲幅 4.6% 的兩倍,因市場風險偏好增強、中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且敘利亞緊張局勢緩和等。

曾在 5 月下旬至 8 月下旬重挫 22% 的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如今已反彈約 12%;同時期挫低 14% 的印度股市,也同樣回升了約 10.5%。

然而分析師警告,投資人切勿太大意,新興市場這波反彈恐怕撐不久。

投資機構 IG Markets 策略師 Kelly Teoh 表示,美國聯準會(Fed)縮減寬鬆對新興市場的帶來的結構性影響尚未消失,「問題還沒解決」。

Reorient Financial Markets 研究主管 Uwe Parpart 更直言,目前新興國家情勢好轉,只是這波資產價值縮水過程中的「短暫休息」。

他表示,一旦 QE 正式開始退場並進行一段時間後,意即預計從現在一直到明年 7 月,新興市場勢必再次面臨壓力。

Asia at Bank Julius Baer 分析師 Mark Matthew 同意這項看法,更點明內需導向的印度、印尼等新興國家,經濟基本面還是相當虛弱,目前股市只是無「基」之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