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普吉特海灣(Puget Sound)和華盛頓海岸沿線充斥著數以萬計的香煙頭。10多年來普吉特海灣保護聯盟一直參與全球志願者活動,清理當地水域的垃圾並且記錄這些數據。

在去年的國際海岸清潔運動中,超過56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志願者在近2萬英里的海岸線沿線撿起1010萬磅的垃圾。這些垃圾中,總量排名第一的就是香煙及煙頭,其數量大約為212萬支,其次是食品包裝袋、塑料飲料瓶和塑料袋等。該活動的組織者說,超過3,100磅的垃圾來自華盛頓州的海岸線和水道。就像在過去的幾年裡,煙頭仍以超過其它垃圾200萬的數量居於世界垃圾榜首。

捲煙業廠商正在積極尋找各種方法引入可生物分解的香煙過濾嘴從而改變消費者的日常生活,同時,增加人們的環保意識也非常重要,公眾需要意識到這些日常生活的垃圾有一天將會出現在河岸、河道甚至是海洋。

每次國際海岸清潔運動中收集垃圾的數據都由海洋保護協會整理成一個報告,此報告不只能幫助消費者也能幫助決策者。未來可能將推廣一系列關於海洋垃圾的宣傳和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