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早睡早起的人嗎?還是總會賴床到快遲到才趕緊起床呢?也有很多人總是一大早就做了一堆事,總是追著時間跑吧?

每天都在固定的時間起床,接著吃早飯、刷牙、換衣服、出門、追捷運、趕著上班、參加早會,然後開始一天的工作……對現在八成的上班族來說,這便是他們一天的固定行程。

不過,如果只要稍微改變一下這個慌亂的行程,就可以讓你的人生出現重大的變化,你覺得如何?躍躍欲試了嗎?

「短短的1分鐘,怎麼可能改變人生呢?」大家應該都會這麼想吧?這種想法某個程度上是對的,但以另一個角度來看又是錯的。

因為,如果能善用眼前的1分鐘,的確可以大大改變人生,但如果只是渾渾噩噩地度過,當然就不會起什麼變化了。

容我向你介紹一下自己。我是人稱「成功人士製造師」的後藤勇人。包括協助在「Creco Guitar」的代工廠中相當知名、世界最棒的吉他製造廠「Fugigen」(富士弦)的社長橫內祐一郎進行統合策畫在內,我協助了許多的成功人士。

在許多成功人士的身旁,我一邊觀察他們的行為模式,一邊思索並發現到的就是──無論我們能活八十或一百年,都是由眼前的這1分鐘堆疊而成的。

就是這麼一回事。能活用並善用每一天的人,人生必定會出現很大的不同。不過,這也不算是「真正的答案」。因為說得再精準一點,我們的人生應該是由眼前的這「1分鐘」累積而成的。

擺在眼前的鐵證便是──就算我們再怎麼努力,也沒辦法讓人生跳到「第二分鐘」。我們所擁有的,只有擺在眼前的這「1分鐘」。

也就是說,我們自己所能掌控的,也只有眼前的這「1分鐘」。因此,如果想擁有順利的一天,便必須善用早晨眼睛睜開時擺在我們眼前的那「1分鐘」。

能主宰早晨那1分鐘的人,便可以主導自己的人生。

當我注意到這一點後,我使用早晨的方式也起了很大的變化。事實上,如果能善用早晨,便可達成你的夢想。

沒念過大學、身無長物的我,能在三十二歲就創立並經營好幾家美髮沙龍、出版著作、達成年收入兩千萬日圓的目標,並擔任世界第一吉他製造廠的策畫總監,能做到這一切,都是因為我非常清楚每天早晨眼前那1分鐘有多重要。

每天早晨種下夢想的種子,便可以結成碩大的果實、把理想帶入現實中。至今,我依然持續這麼做。

如果說「一年之計在於春」,那麼一日之計便在於「晨」。我們利用早晨的方式,將會讓之後數十個小時的時間都持續邁向成長。

讓我的許多夢想都成真的方式中,有幾項我每天早晨都進行的例行訓練,我將在本書介紹這些能改變人生的「早晨1分鐘使用法(實現夢想的1分鐘訓練)」。

因為只要「短短1分鐘」就能做到,說不定會讓人覺得有些靠不住,甚至可能懷疑是否真的只要這麼做就能成功。雖然不用多說大家也懂得,撒下種子後,怎麼可能在1分鐘後便立刻看得到結果呢?不過,累積了許多1分鐘後,絕對能引領你前往理想的未來。

事實上,我為了實現夢想所做的努力,也就僅有這些早晨的訓練而已。而且,因為我已經非常習慣這些訓練了,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刻意在進行什麼。但這些早晨的訓練,也就是撒下的種子所帶來的巨大獲益、成功後的收穫,卻一點都假不了。

話說回來,在忙碌的早晨中,並不需要一口氣將書中介紹的習慣全都做完。剛開始時不要太勉強自己,慢慢增加就可以了。如此一來,便不會給自己增加太多負擔。重複多進行幾次後,這些訓練便會像起床後去刷牙、洗臉一般理所當然,如果不做反而會讓人心神不寧呢。

此外,我還想告訴各位一件事。無論男女老幼,都可以進行這個訓練。無論你今年幾歲,現在開始永不嫌晚。因為跟我們所剩的人生相比,此時此刻的我們無疑是最年輕的。

如果能善加利用本書中所介紹的1分鐘使用法,你的人生一定會大大不同。而且,其改變將勢如破竹。雖然只是1分鐘,但正因為它只有1分鐘,容我再強調一次:你的人生,正是由眼前的這1分鐘連結而成。能主宰眼前這1分鐘的人,便能主導自己的人生。

相信這個觀點,並相信每天早晨執行的訓練所具備之含意,更能讓功效大大提升。敢於相信,便是你必須執行的第一項訓練。

摘自《早上1分鐘的習慣,改變你的人生》後藤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