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事件導引發金磚國家的不滿與怨恨,開始結盟打造他們自己的網際網路。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正在推動「金磚國家海纜」,全長3.4萬公里,雙路對光纖,具備12.8Tbit/s容量。重要的是,金磚國家擁有世界45%的人口、近25%GDP

《環球時報》報導,「再見,美國的網際網路,你好,世界的網際網路。」羅塞夫聯大抨擊美國的當天,美國「網路世界」刊登了這樣的文章。文章稱,在網際網路的整個進化過程中,它一直被美國統治,不時與那些主權國家產生矛盾。而最近的斯諾登洩密事件(稜鏡監控事件)引發了更大不滿。

事實上,對網際網路現狀的怨恨已經使一些國家聚集在一起,打造他們自己的網際網路。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正在推動「金磚國家海纜」,全長3.4萬公里,雙路對光纖,具備12.8Tbit/s容量。重要的是,金磚國家擁有世界45%的人口、近25%GDP

美國「新聞動態」網站稱,巴西想與以美國為中心的網際網路「離婚」。網際網路安全和政策專家說,巴西政府對斯諾登所洩露資訊的反應,是可以理解的,但這可能置網際網路於巴爾幹化的道路上。

華盛頓新美國基金會學者薩克沙說:「全球反彈剛剛開始,今後幾個月會變得更加嚴重。國家隱私主權的觀念,在全球成為一個日益突出的問題。」羅塞夫現在敦促巴西國會,強迫FacebookGoogle和所有公司,將巴西人產生的數據儲存在巴西境內的伺服器,避免遭到NSA截獲。如果那樣的話,並被其他國家效法,矽谷可能因業務損失和運營成本提高而受損。

facebook上,巴西人排在第三位,至於twitter YouTube,巴西人排第二位。8月份一家權威美國技術政策非營利組織的研究報告估計,到2016年,NSA間諜醜聞可能導致美國的雲端計算業損失多達35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