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10/2日公布報告指出,海外勞工匯回開發階段的母國的資金,價值遠遠大於這些國家獲得的外國援助。世銀估計,今年海外勞工匯回母國的金額將達4140億美元,比去年增加6.3%;估計到2016年匯款將超過5000億美元。

總金額是外國援助3倍。根據聯合國數據,外國政府對開發中國家的官方援助每年約1260億美元。海外勞工匯回故鄉的錢是這金額的三倍以上。

報告指出,目前國際匯款總額5490億美元,其中印度外勞寄回的外匯總額為710億美元,位居世界第一位。中國名列第二,勞務輸出獲得的海外匯款有600億美元,其他包括菲律賓260億美元、墨西哥220億美元、奈及利亞210億美元、埃及200億美元。

塔吉克GDP一半是海外匯款。對一些國家而言,海外勞工寄回來的錢非常重要。譬如位於中亞的塔吉克共和國的GDP,將近一半來自海外匯款。吉爾吉斯GDP31%來自匯款,尼泊爾與賴索托為25%,摩爾多瓦24%

除了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國家受美國經濟衰退拖累,全球各國海外匯款成長都很強勁。

世界銀行說,許多勞工透過非正式途徑把錢寄回家,但應鼓勵勞工透過官方管道匯錢。由於2001年發生911事件,為了切斷恐怖分子的資金來源,美國關閉很多國內地下匯款機構,同時與世界各國合作打擊此類匯款機構。

聯合國表示,2000年全球海外勞工數量為1.75億人;今年已達到2.32億人。世銀指出,現在匯款通常收交易金額的9%作為手續費,海外勞工應用正常管道匯款降低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