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舉行的「2013年國際華人記錄片影展 ─ 教育?教育!」放映了閉幕片《林書豪旋瘋》(Linsanity又譯:林來瘋),特別邀請到林書豪的母親吳信信出席映後座談會,探討家庭教育對於林書豪的人格養成與影響。

林媽媽分享教養之道:身教是關鍵

2  

記錄片中可以看到林書豪勤奮堅持、克服重重困難、把握機遇創造佳績的過程及轉捩點;而林家三兄弟的友愛情誼更為林書豪的成功提供支柱。林媽媽表示,父母親的身教是關鍵,「從小他們知道我是公平的,沒有偏愛哪一個。他們只要相互扶持就可以取得更好的結果,不會無謂的競爭。

林媽媽因為要儘可能多爭取時間陪伴三個兒子成長,還從全職的電腦工程師轉換職業跑道。她表示她的教育除了給予充份的愛,適當的訓示也相當必要,當林書豪遇挫折時,她選擇陪伴支持以及相信信仰會帶領他們走在對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