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錶的功用是告訴人們現在幾點,但如果有一款手錶能告訴你你的生命還剩下多少時間,你會害怕還是會更珍惜生命?瑞典Fredrik Colting發明了生命手錶,並命名為Tikker,藉由計算佩戴人的健康資料,推算出剩餘生命,用意不是為了嚇人,而是希望提醒人們要珍惜光陰。

電影《In Time鐘點戰》片段:「一次就好,希望一天不只24小時。」該電影描述時間就是金錢,主角要活下去就得拚命賺取時間,每個人的手上都標示著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活,如今現實生活中,也有一款手錶讓你剩餘的生命直接顯示在手腕上。

TIKKER  

要佩戴這支名為Tikker的生命手錶,必須先填寫調查問卷,回答有關你和家族的病歷、體重、運動習慣等問題後,得到一個分數,然後扣掉目前年齡,就是你大概剩餘的生命時間,而這個數字會設定在手錶上,包括年、日、時、分、秒。這個產品附上一本小冊子,描述有關時間及人生觀念,希望用戶能多加思考。

Fredrik Colting:「Tikker是一款腕錶,能倒數你從年到秒的生命,激勵你做出對的決定。讓手錶佩帶者更懂得利用時間,作出更多令自己快樂的決定來享受人生。手錶預計於20144月出貨,售價59美元(約新台幣1800)

從祖父的去世,來自瑞典的Colting得到生命苦短的啟發,進而研發生命手錶,雖然現實不像電影,時間不能購買,也無法倒流,Colting只想要藉此提醒使用者,要把握時間、享受當下,並珍惜分分秒秒的生命。Colting表示,Tikker其實是「快樂手錶」,目的是要倡導積極生活,他在祖父逝世時受啟發,用近兩年時間發明手錶,希望提醒其他人不要浪費時間。Colting形容,當知道自己的壽命還剩多久,就會把握時間做出最棒的選擇,放棄一些不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