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世界經理人集團、《世界企業家》雜誌主辦,世界地產研究院聯合編製並發佈2013《亞洲10大超級豪宅》排行榜在香港揭曉,印度首富價值10億美元的摩天樓「安蒂拉Antilla」繼續蟬聯第一,香港赫蘭道11號、上海濱江凱旋門分別佔據第二、第三的位置。

antilla  

2013年《亞洲10大超級豪宅》調查對象是亞洲範圍內的知名別墅和高檔住宅,以世界地產研究院開發的「豪宅指數模型」為基礎,同時參照國際上關於奢華地產排名的通行標準。世界地產研究院的報告顯示:全球金融危機從美洲到歐洲,從歐洲到亞洲,世界經濟「硬著陸」的風險愈來愈大。但是過去五年間,正當歐洲消費者因經濟低迷而一蹶不振之際,亞洲消費者(尤其是中國)的強勁需求推動了奢侈品行業的迅猛發展。

排名第一位的安蒂拉(Antilla)是印度富豪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在印度經濟中心孟買市建造的一座高達173公尺高的摩天豪宅,該豪宅造價達10億美元,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私人豪宅之一;排名第二位的香港的赫蘭道11號位於香港傳統富人區香港南區,這座由三層樓構成的獨立大宅,擁有著無法複製的海景資源,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已屬罕見,並且每間大屋附設室外私人游泳池或室外按摩池外,更設有獨立升降機,奢華、低調而大氣。

香港1  

排名第三位的上海濱江凱旋門,位於陸家嘴核心地段,緊靠黃浦江,是由香港新鴻基地產打造的上海最貴的頂級豪宅,最高單價人民幣26.4萬元/平方公尺,佔地面積約61413.5平方公尺,獨棟別墅每套售價達2億元左右。

上海  

出席發佈會的世界經理人集團主席、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Robert Mundell教授指出:豪宅作為居住建築的最高端類型,代表了一個國家或地區居住建築開發、設計的最高水準,同時也反映少數社會精英階層的理想生活方式,具有其存在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尤其是隨著亞洲經濟水準的發展和亞洲特別是富豪階層的出現,豪宅的產生具有相當的可能性。但是,Mundell認為,和歐美豪宅相比,亞洲豪宅的軟實力明顯不硬,譬如管家服務水準亟待提升。

《世界企業家》雜誌總編輯丁海森說:「全世界約有40%的高檔住宅買家是亞洲客戶,他們認為房屋的風水至關重要。此外,亞洲豪宅特別注重室內裝修是否使用超級品牌傢具、壁紙和地毯,但和歐美的豪宅相比,亞洲豪宅在文化特徵、環境美好、歷史性、安全感和私密性等方面還有很大的距離,絕大多數亞洲豪宅置身於人造景觀之中,而不是不可複製的海景和山景等自然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