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拉伯之春導致中東國家經濟陷入困境,連穆斯林聖城麥加的珠寶零售銷售也大受影響。零售商指出,這場革命導致今年朝聖季麥加黃金銷售比去年同期大減逾50%

交易商表示,朝聖季傳統上是麥加大清真寺(Grand Mosque)外商家最忙碌的時刻。當地居民指出,多達200萬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以外的朝聖者,會趁著朝聖儀式前,在街上物色要帶回家的禮物和紀念品。

不過今年情況有些不同。儘管大清真寺附近的餐廳和美食中心人潮依舊熱絡,金飾店卻門可羅雀。一家珠寶店的經理向路透表示:「黃金銷售大受影響,我預估黃金市場比去年朝聖季萎縮逾50%。」

這家店約40%的顧客是來自埃及的朝聖者;這些人長期以來一直是該店的主要客戶。這名經理說:「受阿拉伯之春影響,他們沒有額外的錢買黃金。」

去年麥加有逾300萬人前往朝聖,今年人數則減約100萬人。沙烏地阿拉伯一年一度的朝聖活動自1014日起展開,聖城麥加聚集約兩百萬穆斯林,阿拉法特平原的摩西山上擠滿人群。
musli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