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資深的一位登記官員表示,英格蘭和威爾斯各地的婚姻登記處每年進行的婚禮中可能有多達兩成(1.5萬次)都是假結婚。市政廳婚禮已經成了鑽移民法律漏洞的地方。

去年英國內政部接到近1900份假結婚警告。但是地方登記服務聯合會(Local Registration Services Association)的主席馬克•里莫爾(Mark Rimmer)表示,這個數字只是「巨大冰山的一個小角」。

1  

他估計在城市地區,有多達兩成的婚姻都「可疑」,也就是說英格蘭和威爾斯各地登記處每年進行的17.3萬次婚禮中有大約1.5萬次可能是假結婚。但是,婚姻登記員表示,阻止懷疑是假結婚的人,他們感到無能為力,只能是「咬緊牙關」主持婚禮。

里莫爾表示,目前的情況比2004年最高峰的時候還要糟糕,因為當時通過的防止假結婚的法律後來被一系列人權法庭的裁決所沖淡,已經達到了「毫無意義」的程度。

上週,政府官員宣佈將會對假結婚加大力度進行打擊,包括通過一系列法律來確保所有的假結婚在進行前都會被舉報和調查,同時使登記官員有更多的權力推遲可疑婚禮,期限最長可達70天。

內政部的統計數字顯示,過去三年裡,假婚姻的舉報增加了近三倍。2009年有大約561個婚禮被舉報,2010年達到934個,2011年和2012年分別是1741個和1891個。同時,內政部官員也承認,這些數字可能沒有反應假結婚問題的真實嚴重程度。他們估計每年假結婚的數量在4千到1萬起之間。

但是里莫爾認為,問題的程度比內政部官員估計的還要嚴重,因為只有那些最露骨的案件才被舉報了,其餘相對不露骨、但也同樣可疑的案件都沒有被舉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