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死書拿高分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想要進一流大學,優秀的思考和應變能力,才是決戰關鍵。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就是實踐這項理論的一流學府之一,外媒整理了一份牛津大學曾有的面試怪題目,給有意前往申請的學生做個參考。

BBC報導,每年有超過一萬五千人前來申請牛津大學,不過只有大約三千五百人有機會雀屏中選。這些牛津新鮮人也許不是應考生中學業成績最佳的族群,有可能是因為他們有更好的思辨能力。

報導指出,牛津大學透過面試來篩選考生,題型刁鑽,像申請布雷齊諾斯學院(Brasenose)的哲學、政治和經濟學的學生時,面試題目是:「我對三個辭彙:撒謊、欺騙和誤導的含義不太清楚,它們好像意思相同,但又不完全一樣,你能幫我做出區別嗎?BBC引述學院負責招考的老師說,「這個問題可以幫助我們考察學生區分概念之間的細微差別的能力。」

還有申請聖安妮學院(St Anne's)生物科學的學生,曾在面試時遇到考官拿著一盆仙人掌,說「你來說說吧」。也有學生被問:「瓢蟲是紅色的,草莓也是紅色的,為什麼?」

BBC也整理了其它「著名」的牛津面試怪題,包括:

 

如果熱帶雨林和珊瑚礁你只能挽救其一,你選擇哪一個?

如果你能發明一種新樂器,它會發出什麼樣的聲音?

如果英語是全球性語言,何必學法語?

為什麼許多動物有條紋?

這些問題看似簡單明瞭,不過你能答出幾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