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谷歌1項申請專利的發現,谷歌眼鏡(Google Glass)能讓使用者對現實世界的事物按讚,只要對拍攝物體比出「愛心」手勢,就能擷取畫面,並將影像上傳至社群網站。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儘管谷歌眼鏡使用者只要在裝置上輕點一下,或是透過聲控,就能迅速啟動拍照或錄影功能,然而,這項裝置卻無法分辨用戶想要擷取的畫面為何。

不過,透過這項2011年申請的專利,就能解決問題。使用者只要比出手勢,谷歌眼鏡即可執行任務。

只要對著欲拍攝物體比出愛心手勢,谷歌眼鏡就能辨識並拍下使用者想要的內容畫面,並將照片上傳至用戶選擇的社群網站,還加上「1個『讚』的標誌」。

1  

另1個手勢則是以兩個L形手勢框住景物,眼鏡就會拍下使用者框住的畫面。

這項專利並未直接指明所提及的裝置就是谷歌眼鏡,而是以「頭戴式顯示器」稱之,不過插圖清楚顯示,這項裝置是1種個人配戴的堅固視覺用框架。

不管如何,這項專利的確是跳脫硬體介面束縛的聰明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