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是全球主要的錫礦產地,不過,印尼政府自8月底從嚴限制錫礦出口,造成錫出口量驟減近90%,引發市場憂心未來數月電子業所需的錫供應是否充足。

印尼邦加島(Bangka Island)的錫產量約占全球約1/3,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焊料。

1  

印尼自8月30日起實施新的出口交易規則,要求所有國內錫出口商在出口之前都應在國內交易所完成交易。客戶如要購買印尼錫錠,必須成為當地交易所的會員,或者透過會員購買。這項新規定導致印尼9月錫出口量從8月的逾6000噸降至786噸,為2007年初以來最低。

國際錫研究協會(ITRI)指出,印尼從嚴限制錫出口對亞洲消費者影響最大。包括在印尼採購錫的日本等國家的焊料製造商擔憂錫供應受到影響,如果錫出口的問題未獲解決,可能對電子設備製造商的營運造成威脅。

印尼政府資料顯示,印尼每年出口約10萬噸錫,主要出口對象為日本、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泰國及新加坡的買家。

2  

此外,蘋果公司(Apple)日前和電子產業公民聯盟(EICC)成立小組,調查印尼邦加島是否非法開採錫礦。日前錫礦礦坑崩塌以及礦廠疑似雇用童工的問題引發外界關注。

蘋果指出,印尼邦加島是世界主要的錫礦開採區之一,近來各方關切邦加島非法採錫,敦促蘋果主導調查、蒐集資訊,並和電子產業公民聯盟成立調查小組,關注及研究邦加島採錫是否涉及不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