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科技調研機構顧能(Gartner)在美國奧蘭多市(Orlando) ITxpo2013 會議上彙集數萬名IT界高管的看法,歸結出 「2014年10大策略技術趨勢」。IT專家彼得‧海(Peter High)在《富比士》網站發表了以下的報導:

移動設備的多樣化和管理

Gartner認為,從現在到2018年,各種各樣的設備、用戶環境和互動模式,將無法實現「在任何地點使用任何設備」。自帶設備(BYOD, bring your own device)模式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後果,導致資訊技術公司和金融機構的行動辦公人力大增(Gartner估計增加了兩三倍)。Gartner建議,企業需更好地定義員工自有硬體,以實現靈活性、機密性和隱私要求間的平衡。

行動應用(apps)和應用程式(applications)

Gartner預測,到2014年JavaScript性能的提升將推動HTML5和瀏覽器成為主流的企業應用開發環境。因此建議,開發者應致力於擴大包含更豐富語音和視頻內容的用戶界面模式,用新的、不同的方式將人們連接在一起。Apps將會增長,而applications將會萎縮。Apps開發市場將繼續呈現碎片化(Gartner估計有100多個潛在的應用開發工具提供商),不可能很快發生合併。Gartner認為:用戶體驗的下一次進化將基於由情感和動作引發的意圖,從而激發終端用戶行為的改變。

萬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Everything)

網際網路正在進入企業資產和汽車、電視等消費品領域。問題在於,大多數企業和技術供應商尚未探索網際網路擴展帶來的各種可能性,在經營或組織結構上沒有做好準備。Gartner確定了正在形成四種基本使用模型:管理(Manage)、創收(Monetize)、運營(Operate)、擴展(Extend)。

此四種模式可以應用於人、物、資訊和場所,因此所謂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將被「萬物聯網」取代。

混合雲(Hybrid Cloud)和IT成為服務仲介者

Gartner認為,個人雲和外部私有雲服務的結合勢在必行。企業在設計私有雲服務時應該考慮到未來的混合趨勢,並確保在未來進行整合/互操作的可行性。早期的混合雲服務是更加靜態的工程化結構。Gartner認為,隨著雲服務代理商的發展,將會出現更多可布署結構。

雲/客戶端架構(Cloud/Client Architecture)

隨著眾多行動設備性能和容量的提升,對網路需求的提高、網路成本和管理頻寬利用的需要,推動企業在某些情況下最大限度減少雲應用計算和存儲空間,並充分利用客戶端設備的性能和存儲。Gartner還指出,行動用戶將繼續要求其行動設備提供更為複雜的用途,這將對伺服器端計算和存儲性能提出更高要求。

個人雲時代

更多個人雲技術需求將促使從設備到服務的轉變。設備類型變得不再那麼重要,因為個人雲接管了設備的某些傳統角色,多種設備都可以連接到個人雲。

軟體定義一切

軟體定義一切(SDx, Software-defined anything)是指「雲計算自動化、DevOp和快速基礎設施供應,推動基礎可程式性和數據中心互操作性標準的提升」。在特定基礎設施領域領先的供應商可能不會遵守競爭更加激烈、利潤率更低的標準,但終端用戶將受益於簡單性、成本降低的機會和整合的可能性。

網絡規模的IT(Web-Scale IT)

亞馬遜、谷歌、臉書(Facebook)等大型雲服務提供商正在重塑提供IT服務的方式。Gartner指出,這些公司的能力已經超出了「單純的規模範疇,還涉及到速度和敏捷性」。Gartner認為,IT企業應該效仿這些領先的雲提供商的流程、架構和實踐。

智能機器

Gartner認為「智能機器時代將是IT史上最具顛覆性的時代」。這些智能機器包括:

可感知環境的智能個人助手;
•智能顧問(例如IBM的Watson系統)
•先進的全球工業系統
• 自動駕駛汽車

Gartner預測,在企業購買開始升溫之後,智能機器的消費化大軍將得到加強。

●3D列印

預計3D列印機明年將增長75%,在2015年增長200%。Gartner認為:消費市場的大肆宣傳已經使企業意識到3D列印可以通過改進設計、優化原型和縮短生產週期來實現成本節省,是真正可行的成本節省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