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麻薩諸塞州的特拉弗吉亞公司(Terrafugia)研發出一款新型飛行汽車頻頻在一些展覽會上亮相。這款汽車裝有螺旋槳和飛機機翼,既可垂直起飛,又能在道路上合法行駛。預計該公司將於2015年推出,售價僅28萬美元。

據Mother Board網站報導,特拉弗吉亞公司於2006年開始致力於第一架飛行汽車工作,該公司兩年前製造出一種過渡型飛機,並且投入市場,但這種過渡型更趨向於私人飛機。

1  2  2-1    

特拉弗吉亞公司最新推出的TF-X則啓用了不同的概念,這個可以承載4名乘客的飛行汽車可以從一個直昇飛機停機坪或者停車場直接起飛,而且「像汽車一樣舒服」,該公司誇耀說:「這種飛機可以不停頓地飛行500英哩,並且非常簡便,可以放置於一個單車車庫。該車僅需要一個直徑為100英尺的空間就可以垂直起飛,並且可以在高速和公路上自由行駛。」

特拉弗吉亞公司堅稱,雖然司機欲駕駛這種飛機汽車需要飛機駕駛員執照,但是人們可以在五個小時內就學會駕駛這種飛機汽車。

不過,這種飛行汽車的研製成功對於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可能是一種災難,因為飛行汽車在某個郊區隨意起飛無疑將導致新的交通混亂,如果特拉弗吉亞公司公司的飛行汽車項目吸引投資者的大量投資,因此生產出很多這種飛行汽車,那相應的管理規就需要儘快推出。

在日漸擁擠的道路上,自己的汽車突然從市郊某個沃爾瑪屋頂停車場上起飛,對於很多富人而言將不再是一個美夢,估計這個夢想對於上百萬嬰兒潮出生的人們和更年輕的人們也同樣具有吸引力,所以特拉弗吉亞公司對於他們將於2015年推出的飛行汽車銷售,充滿信心。

Terrafugia網站透露,預計這款汽車售價約28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