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人士的社交媒體網站LinkedIn評選出2013年最受求職者青睞的100家公司。LinkedIn表示,通過分析用戶行為以及評估每天成員和各個公司250億次的溝通,他們確定了公司的排名。

與2012年的結果對比,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些公司和行業排名上升,而求職者對另一些公司的興趣則漸漸消失。技術公司和消費品公司雄霸前十名,同時更多的外國公司進入前100名。LinkedIn網站上最受求職者青睞的前10家公司有八家是美國公司,兩家是歐洲公司。具體排名如下:

第一名:谷歌

谷歌是LinkedIn用戶最青睞的公司。該公司的搜索引擎誕生才15週年,在全球已經擁有7.1萬名僱員。在谷歌進入新行業和拓展其影響力的時候,這些員工幫助谷歌在數位世界中擴張。任何去谷歌求職的人都必須證實自己在分佈式系統(Distributed System)、Python以及谷歌關鍵字(Google Adwords)有專長,當然這還不是全部。

第二名:蘋果

蘋果公司居第二名毫不意外。最近,該公司的iPhone 5S 和 5C手機在開賣三天之內就售出了創紀錄的900萬台。該公司有7.7萬名員工,他們所需的技能包括iLife、iWork和OS X。

第三名:聯合利華(Unilever)

總部位於倫敦的跨國消費品公司聯合利華名列第三。該公司有5.6萬員工。其員工必備的技能包括快速消費品(FMCG)、消費產品和營銷。聯合利華是世界第三大包裝類消費品生產商,僅次於寶鹼(P&G)和雀巢。

第四名:寶鹼

寶鹼公司名列第四。其總部在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總僱員數為6.5萬。雖然寶潔產品不像其它上榜公司那樣有名,但是寶鹼在世界各地都有分支,為很多國家的消費者提供服務。

第五名:微軟

LinkedIn的排名證明很多求職者仍然希望追隨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的腳步,加盟微軟。這家總部設在華盛頓州的公司共有15.1萬員工,是排名前十名的公司中僱員數最多的一個。想進入微軟十分不易。微軟以招聘程序嚴格而知名。

第六名:臉書

LinkedIn用戶對臉書的興趣將其推上了第六名的寶座。當臉書宣佈將為員工修建公寓的計劃後,我們不難看出為甚麼。但是臉書的僱員人數只有1.3萬人,是10大名單中僱員數最少的一個。但是求職者如果能證明自己在Python、演算法和分佈式系統上的專長,也許會有機會。

第七名:亞馬遜

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排名第七。其總裁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最近買下《華盛頓郵報》,受到很多消費者的矚目。這個總部設在西雅圖的公司一共有4.7萬員工。求職者的必備技能包括分佈式系統、可擴展性和演算法。他們還得不怕貝佐斯。

第八名:百事可樂

百事可樂排名第八,是唯一一個打入前10名的食品和飲料公司。雖然該公司在北美面臨需求不振,百事還是打敗了競爭對手可口可樂(排名第18)。可口可樂僱傭了4.4萬人,百事的僱員數為6.9萬人。兩個公司都需要員工具備以下技能:快速消費品、消費產品和營銷。百事總部位於紐約州波爾切斯(Purchase)。

第九名:荷蘭皇家殼牌(Shell)石油公司

總部設在荷蘭海牙的殼牌公司一共有7.3萬僱員,是一家跨國石油公司。今年共有16個石油和能源公司打入LinkedIn前100名公司排行榜,而去年只有10家。殼牌公司在2013年首次上榜。

第十名:麥肯錫(McKinsey & Co.)

美國全球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名列第10。這家公司總部在紐約,共有1.9萬名員工。求職者必備的技能包括管理諮詢、金融模型和市場切入。該公司在全美各地都有分支。最近,麥肯錫開辦了亞洲消費者觀察中心,以幫助其它公司更好的瞭解亞洲消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