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商特易購公司(Tesco)首度公布食品廢棄物數據,顯示68%袋裝沙拉被丟棄,其中35%是帶回家後丟掉的。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為了改善食品遭棄置情況,特易購改變了若干促銷與包裝方式,希望能改善庫存控制、減少廢棄物比重。

特易購發現,有40%蘋果被丟棄,烘焙店的產品則是將近50%,其他項目包括1/4葡萄、1/5香蕉被丟棄,顧客會把1/10香蕉丟到垃圾桶裡。

發現超過1/4廢棄物是在家中丟棄後,特易購說,開始與蘋果農合作試驗,降低病蟲害,並提供顧客儲存蘋果的簡易方式。特易購也將教導顧客如何使用沒吃完的麵包,並與葡萄農和蕉農合作改善運送時間和條件。

特易購追蹤最暢銷的25項產品,結合了來自「Waste and Resources ActionProgramme廢棄物及資源行動計畫」的數據訊息,替每項產品評估全面的食品廢棄「足跡」。這項數據顯示,今年前半年,特易購商店與分銷中心產生28500公噸食品廢棄物。廢棄物及資源行動計畫2011年公布的最近數字,估計英國每年產生1500萬公噸食品廢棄物。

特易購主管Matt Simister說:「估計每個家庭一年浪費了700英鎊(食物),我們要幫助他們把這筆錢留在荷包裡,而非丟進垃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