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BBC)女記者海倫法吉斯(Helen Fawkes)11年前罹患卵巢癌,去年底被宣判只剩半年壽命,她在絕望中列出50個願望,日前的一個黎明時刻,她觀賞了英國神秘巨石陣(Stonehenge)的日出,而這是她已經完成的第10號願望。如今距離她被宣判「死刑」已過了10個月,她很慶幸自己還活著。

「我站在古老的巨石陣中,等待,祈禱。清晨5點14分,太陽越來越大、越來越亮、越升越高。燦爛的6月清晨終於將最後一絲夜色驅走,我的心情也明亮起來。」對於癌症末期、原本只剩6個月可活的海倫法吉斯來說,她的內心充滿喜悅與滿足。更希望幸運之神繼續眷顧她,讓她至少再多活5年。

1  

現年41歲的海倫法吉斯,11年前被確診罹患卵巢癌,為治病,她切除子宮,接受化療,這意味著她不能有自己的孩子。去年2月癌症復發,再次接受手術。

「術後醫生建議我把自己的事情安排一下。可我剛剛41歲……11年前確診時我沒有哭,但這次,眼淚止不住地掉下來。」

法吉斯回憶說:「一天我坐在病房裡,眼前不斷閃過未來生活的畫面——雖然我的未來可能永遠不會到來。這時,我決定不能被疾病打倒,不能這麼懦弱。我要抓緊生命中所剩不多的時間,於是,我開始在筆記本上列遺願清單。

她的清單中,有的很簡單、有的很瘋狂,包括結婚、上太空、搭私人飛機俯瞰倫敦、搭乘隱形戰鬥機、到南極看企鵝、高空彈跳、跟鯊魚同遊、玩溜索等。在親友的大力協助下,她目前已實現了10個願望,包括和F1車手一起賽車、玩過溜索、拜訪英國巨石陣,她希望還能繼續完成剩下的願望。

法吉斯表示,每完成一個願望時內心就會充滿喜悅,她的痛苦就會消失幾個小時,原本以為自己今年夏天會離開人間,但如今已經算是賺到的感覺,她讓自己的心情充滿期待和喜悅,也希望奇蹟再出現,還能多活個幾年,再和朋友「慶祝我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