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蘇格蘭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和鄧迪大學共同投入的一項研究顯示,青少年進行大量的有規律體育活動有助於提高考試成績。

報告說,如果男青少年每天平均鍛鍊17分鐘,女青少年每天鍛鍊12分鐘,他們的考試水平就可以得到提高。

科研報告作者說,青少年學生每天應當進行大約60分鐘的體育鍛鍊,但絕大多數學生都低於這一水平。

這項調查了5000名青少年的研究發現,有規律的體育鍛鍊有助於提高英語、數學和科學科目考試的成績,尤其對女生的科學科目考試有幫助。

科研報告作者說,這一結果也對研究體育鍛鍊是否對不同性別青少年大腦產生不同影響提供了一個機會。

報告說,經常進行體育鍛鍊不但有助於提高11歲青少年的考試成績,直至16歲青少年的考試成績都會因此獲益。

科研負責人之一、鄧迪大學的布斯博士說,體育鍛鍊不僅有利於身體健康,也會使其他方面獲益。這一研究結果對於家長、教育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都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